ALSKDJFHG

A dreamaker.
A storyteller.

有关“我爱你”

于是,明明想说上一万遍,只能装作想说一千遍,但想来又害怕被你讨厌,于是只能在心中默念九百九十九次,只把剩下的一次留给你,听,剩到最后,不过还是一句“我真喜欢你。”



我爱你。

 

这句话,在未说出口前,我已在心中演练了千遍,却还是在我脱口的瞬间被自己惊异了不小。我惊异于我的声音竟然可以如此温柔,像被春水覆了满膛,我惊异于我竟然毫不害臊,惊异于我每一个音节的起伏的自然,似乎,似乎为了这句话,我已等待了千年。

 

我爱你,真想再对你说上个千千万万遍。我爱你,爱得那么笨拙,生怕太过用力而伤害了你,却又担心它平静得过于冷清。我爱你,不愿意让你知道,我唯一想做的就是这样注视着你,就这样看你少年的模样,就这样注视着你冰上的身姿,琳琅满目,耳边呼啦呼啦的风声,也全是你,整个世界啊,都在替我呼喊你的名字。

 

我爱你。在艳阳天里爱你,欣赏着你被光影打碎的模样,在暴风雪里爱你,仰望着你勇攀险峰的魅影,在四月里爱你,眺望你和柳絮纷飞,在八月里爱你,静候你与葵籽成群。

 

我不知道为何,我竟变得如此怯懦,我爱你,却又害怕靠近你,不见你时,又很是思念你。我的心呀,像弹簧,一张一弛全是你。

 

勇利,我起初爱你时,是笨拙的,我的嘴很笨拙,笨到竟然说话都不流利,我的身体是笨拙的,笨到连后外勾点冰都要摔跤。我的脑袋身体舌头都休克了,我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张大了嘴巴,它们都在说,瞧,世界上竟然存在这样傻的男人。

 

我的小勇利,我真喜欢你,喜欢的到想把世间一切浪漫的情话都说尽,可是,说来说去,还是逃不过那两个字,于是,明明想说上一万遍,只能装作想说一千遍,但想来又害怕被你讨厌,于是只能在心中默念九百九十九次,只把剩下的一次留给你,听,剩到最后,不过还是一句“我真喜欢你。”

 

你真可爱,我喜欢的人儿,我多想,多想把你像婴孩一样捧在手心上啊,天天捏捏你的脸,要是,要是谁敢说你不可爱,我一定会立马生气,冷落他个七七四十九天。真奇怪,如果人人都承认你是天使,那我岂不是就得做好身经百战的准备?但尽管如此,我还是想让你得到全部的赞誉,全部的美好,全部的祝福。

 

你不知道,你在赛场上每每朝我投来目光的瞬间,我的心就“嘭”地放起了烟花。它也不管我是否乐意,总之就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地炸了我个满怀。没关系没关系,再炸个千遍万遍我也乐意。这个烟雾弹散尽后,我仔细地品尝了一下,尝到了糖果和你的味道。

 

勇利,我好喜欢你。此时此刻,我就好像一个等待分数的怯懦的学生,你爱我与否,就成了唯一的判决。我不要天地,我只要你。

 

我喜欢你,喜欢的人是你,真是好喜欢你,我想把所有告白的话都念给你听,可是没想到我的嘴却如此不听话,翻来覆去都还是那几句。

 

勇利,我真想把我的心献给你,不过也没用,我的心里装的都是你,里里外外都是你,我的心对你而言,也不过是块烂镜子,你只能从这里看到你自己的各种模样,好的坏的,伤心的开怀的。不过,别担心,不管怎样,你都可爱,你都最可爱——我的小勇利。

 

情话很长很长,有一辈子那么长,那么,我要慢慢和你说,我要每夜都在你耳边嘶语,每个清晨都在你身边呢喃。

 

遇到你之后,我想象过一万种告白的方式,可不外乎每一种方式,都是在说“我爱你”。

 

可是,我就是这么喜欢你,我的勇利,我喜欢你。

这句话真好听,我怎么也说不够。

我不仅今天要说,明天要说,后天要说,大后天也要说。

我真喜欢你。

——————————————————————————————

只是想借私心,把我对我喜欢的家伙想说的话都一股脑说光。

其实,想说的不过也就三个字,我爱你。


晚安。

评论
热度 ( 22 )

© ALSKDJFH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