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KDJFHG

A dreamaker.
A storyteller.

TO 很有可能成为我未来女婿的维克多先生:

偷偷阅读上一封信,按我


TO 很有可能成为我未来女婿的维克多先生:

 

  你好,维克多先生。

  

  收到你的来信后,我和勇利他爸激动了很久,说来我们还想好好感谢你——我们家勇利极其敏感脆弱,可在遇见你之后,竟变得前所未有地坚强,他开始学着去奋力地战斗,因为爱让他有了新的寄托与希望,这一切的改变都是由你而生,所以在此,我们也想向维克多先生你表达我和他爸最诚挚的谢意。

 

  想起来还真是一个奇迹,那孩子从第一眼看见你就对你入了迷,能和自己最喜欢的人在一起也真是他的幸运。他小时候功课不好,每天趁我们店里正忙的时候就偷跑去滑冰场自己练习,那还真是让我和孩子他爸头疼了不少时间,一旦发现我们把他的冰鞋藏了起来,他就一直窝在房间里偷哭,也不出来见人,不管我们怎么说教打骂都没用——我们知道,他热爱花滑,那是他终生为之付出千万心血的事业,我们也很高兴,因为花滑让他结识了这么多的新伙伴,当然,最重要的是,花滑让他懂得了“爱”。

 

  上个月他突然兴致勃勃地想跟我们学做猪排饭,尽管他没有说,但我们知道他一定是为了你——维克多先生而学的。勇利啊,有些笨手笨脚的,明明那么害怕飞溅的热油,却还是执意要自己完成,看着他把锅盖当做盾牌似地高举在胸前呈弓字步站立真是让我又心疼又好笑,他确实变了不少,在维克多先生你出现后他正学着变得更加勇敢,不过他对于盐的拿捏还不是很准确,而且还总是把酱油和醋弄混,在往后的生活中还请你多多包涵呀。

 

   其实,之前我总持有疑惑——像维克多先生你这样生活在云端的人为什么会喜欢上我家勇利?要知道勇利可有一堆坏毛病,而且论外貌和身材也不足以吸引人。可后来,我想明白了,你喜欢,或者按你的话说,你爱勇利,或许是因为你被他骨子里的某种特质所吸引,而这种品质恰好是世间独一无二的。

 

  爱情,不就是两个人相互吸引然后靠近吗?又有谁能解释其中的奥秘呢?其实,天时地利人和,每一样因素在感情中都举足轻重,谁知道你不是因为在某个黄昏被长谷津温柔的海风所打动而在那个瞬间爱上眼前的这个人儿呢?

   

   我们很高兴有人愿意接纳勇利,我们也愿意将他交付于你,看你们结伴生活。但愿你能一直保持对勇利的新鲜感,一直注视着他身上明亮的地方,勇利是个好孩子,希望你们能互相珍惜。

 

  哦,忘了告诉你,勇利那家伙总是口是心非,希望你能够理解,如果他说自己“根本不在意这种小事儿”,“一点儿都没生气”,又或者“没有想你”,你只管朝相反的意思去理解就好了。

  

  还有一点就是,勇利撒谎的时候喜欢使劲儿揉眼睛,这坏毛病从小就没改过来,不过,有时候这个小动作还真是帮了我不少忙呢。

 

  还有很多话想同维克多先生当面交谈,期待早日与你相见,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家勇利还要麻烦你啦。

 

                                                   很有可能是未来丈母娘的回复

————————————————————————————

   睡前,维克多关闭E-mail,合上电脑。

   房间内一片漆黑。

“勇利,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很久以前就爱上我了?”

“想得美,我才没有嘞。”不知为何,勇利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枕边的人想起了什么,温柔地笑了。一个吻落在了勇利的前额。

 “晚安。”维克多的手一把环过勇利的肩膀。

 “晚安,维恰。”

  


评论 ( 2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KDJFH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