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KDJFHG

A dreamaker.
A storyteller.

【维勇///日常//分享一只不爱洗袜子的维克秃】

#一个日常行骗,日常犯傻的故事

#一个有关鸡毛掸子和袜子的小故事

#一个奇怪的梗,文末解释> <

 

 

“咦——维恰,为什么,你柜子里面有这么多袜子呀?”在维克多的苦苦哀求下,勇利终于同意过来帮他做月底大扫除,但正准备将手中那摞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放进柜子里的勇利在打开了白色柜门的那个瞬间瞠目结舌——撇开里面的衣服凌乱不堪这一意料之中的场景,第二层隔板里面堆满的长短不一,样式齐全的用绳子捆好的数十摞袜子让勇利怎么也想不明白。

 

“啊——忘了跟你说,衣服我自己放就好了——”来不及阻止勇利的维克多穿着没有系紧的粉红色围裙从客厅冲进了卧室,他手中那个秃得仅剩几根零落的鸡毛的掸子令勇利瞬间想到了维克多高得离奇的发际线,但是勇利是个明白人,于是并没有说出来。

 

“额……那个……因为……因为……”维克多不知道怎么给勇利解释,难道要一五一十地告诉他——因为自己不喜欢洗袜子,所以穿了两天就直接丢掉,然后换一双新的?不行不行,那样真是太有损自己在他心中的形象了。

【画外音:你这个懒家伙,喊别人过来帮你做大扫除,让他看到你家是这幅鬼样子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形象大跌了好嘛?!笨蛋!】

 

“啊!因为——”他突然灵光一现,脸上堆满了笑容,迅速切换到一种从容的状态,同时将声音压低到听起来足够沉稳迷人的分贝,说,“因为——我从小就特别喜欢过圣诞节,又总是盼望着收到很多礼物,为了理直气壮地找圣诞老人索要礼物,我就屯了很多袜子嘛。这么多年,习惯也没变,所以,每年年底还是会采购很多袜子屯在柜子里,你千万不要太见怪呀。”

 

“嗦嘎!”勇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觉得很有道理,便没有多想,刚衣服搁好就被维克多强行带出房间了。

 

……

中午,两人吃饭的时候,维克多发现勇利似乎在沉思什么,他害怕自己的小篓子被捅破,便赶紧想法子把勇利的注意力转移,“那个,勇利——你可不可以帮我把鸡毛掸子修一下呀?那个掸子快秃了”“嗯?!”勇利一听,吓得筷子都没握稳,“鸡毛掸子坏了,我给你买一根新的就行啦,都已经秃了,我怎么帮你修嘛?!”维克多早就料到他会这样问,得意洋洋地放下碗筷,在阳台上翻箱倒柜,找到他想要的一个布口袋——里面好好地躺着这根鸡毛掸子秃掉的每一根鸡毛。

 

“你——你该不会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癖好吧?……”勇利今天第二次被惊吓到了——维克多到底有着多少他不知道的秘密?

 

“这才不是什么奇怪的癖好呢!只是——我心疼一切面临着秃顶这一窘境的事物嘛,所以才下定决心挽救它们!我早就料到有一天——我心爱的鸡毛掸子会秃,所以我好好保留了从它身上掉下来的每一根毛。”维克多不知哪儿来的骄傲劲儿,又突然想到什么,补充道,“所以,我家的鸡毛掸子和羽毛球永远都可以无限循环使用,跟我在一起过得好好的。”看他那眼神儿里的神气样,好像在告诉勇利,他捡到了一块会勤俭持家的宝贝。

 

难不成——维克多也会把自己掉的每一根头发都收集起来,等老了之后再给自己做一顶原生态的假发?

 

想到这里——勇利来不及咽下那口饭,直接呛了出来。

 

……

 

勇利的心里是拒绝的。

但是迫于无奈,他还是答应从维克多手中接过这难为人的活儿。

他满脸灰尘地欲哭无泪地用双面胶把木棍固定,然后将一根一根的鸡毛重新贴上去。

其实,刚刚在吃饭的时候,他只是在思考——维克多有这么多袜子,那他应该给他送多少礼物才装得满这些袜子呢?他实在不愿意让维恰失望——哪怕只有一只袜子空着。

 

……

趁躺在身边的维克多已经睡熟了,勇利蹑手蹑脚地从床上爬了起来,绷着脚尖,挪动到了柜子前。

 

“82,83,85……”天哪,怎么会有这么多袜子?!

 

“不然,我去订做一个只有我俩合照的拼图照片吧,然后每一只袜子里放一块儿拼图……嗯!这样一定很惊喜!”

 

【画外音:啊喂!你难道忘了你俩的合照都是什么样子的吗?这不是要存心气死维克秃吗?!(想知道在这之前发生了什么的小可爱请戳这儿)——https://waitingandwandering.lofter.com/post/1ea0933a_e5ecd98

 

维克多醒来,看到勇利依旧躺在身旁,一切安好,没有异常。

真好。

于是,他翻了个身,搂紧了跟前这个可爱的家伙,又睡了过去。

 ————————————————————————————

 

#有关这个梗——刚刚洗完澡,开始洗袜子,然后就想——如果这辈子都不用洗袜子,世界该多美好呀,于是就写下了这个奇怪的小故事> <(别说我懒qwq我是一个经不起批评的人!~哼)

 

结束啦~【撒花~】

晚安,小可爱们~> <

可不许说维克多又秃了,不然他会耍小脾气哟~!

 

*喜欢它又不留小红心的家伙,都和维克多一样——是大流氓!哼!

评论 ( 2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KDJFH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