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KDJFHG

A dreamaker.
A storyteller.

告白气球

估算着日子,明天就是我们相识的第52天了。

 

本来想今天对他说那件事的,但最近我总觉得勇利在躲闪逃避与我的一切接触。我投向他的目光越是炽热,他就越是避而不见。我不敢相信,面对他,我竟是从所未有地没有自信。

 

昨天训练完,我本想给他一个热情的拥抱,但出乎意外地,勇利那家伙居然把头别过一边去,朝尤里冷漠的背影直跑了上去,不识趣地碰了一鼻子灰。

 

晚餐破例给他点了猪排饭,还是猪排加量套餐,但他似乎也不怎么领情,直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愿下楼。最后,竟是我把两份套餐吃完了。

 

不知道那家伙怎么了,但总是放心不下,也说不出口。但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他了,喜欢得是如此悄无声息,是从哪一秒开始的呢?他笨拙,却格外赤城,他敏感,却能为梦想而如此勇敢。我真想是忍不住天天拥抱你,亲吻你。连尤里那小子都看出我喜欢你,但怎么就只有你感受不到呢?

 

看他最近这么心不在焉的样子,不然,等他比赛结束之后再说吧。

 

维克多叹了口气,关上了日记本,焦躁地躺在了床上,辗转反侧,终于忍不住了,拿起了手机开始编辑。

 

此刻,胜生勇利也正把头埋在被子里,试图将自己焐得窒息晕厥过去。突然手机亮了。黑暗中,屏保上的那个银发男人的笑容显得明媚。

 

他看了看手机。然后停住了呼吸,五秒之后,又将自己的头死死地埋进了床里。

 

维恰,真希望我能再勇敢一点,可是看到你的时候,我好像就丧失了所有勇气。我没有勇气面对我自己,更没有勇气面对你。

 

我不敢注视你,因为我怕与你四目相望的一刹那,你的眼睛会看穿我心底的所有欢喜忧愁,我只想逃得远远的,越远越好。甚至,我希望我穿上透明的外套,从你眼前完全消失,然后再坐在角落里,肆无忌惮地自顾自地张望你。

 

我想拥有你,但却有没有力量上前拥抱你,因为我害怕分别,害怕你松开怀抱的瞬间,害怕你放手的瞬间。比起失去你,我更愿意在一旁默默注视你。

 

维恰,我好像已经爱上你了。这爱情,在我的心脏里横冲直撞,不受控制。我拼命阻止我对你每秒都在增长的恋爱般的心情,但还是不能暂停,不能思考,不能呼吸。

 

真想无限延长这赛季,这样你就能永远在我身边了。这些天,我竟然满脑子都在倒数,倒数着我们还能相见的日子。

 

如果我这辈子我只能许一个愿望的话——愿望就是,在我每天醒来的时候,枕边全都有你。

 


“那个…今天我们不训练了吗……”

 

胜生勇利,你先抬头。”维克多伸出了双手,温柔地托起了勇利的下颚。抬头的那一刹那,勇利溺在了维克多的目光里,清晨的长谷津被幽蓝色笼罩,安静祥和,头顶有海鸥在他们头顶好奇地盘旋翱翔。勇利觉得自己被装进了一个香橙味的果冻里,密不透风,把脸憋得通红,世界就此凝固在了这里。

 

你看着我”维克多虚着眼睛,朝勇利的脸进一步逼近,“你说,你最近怎么了?”

 

勇利咽了口气,不安地朝两旁望去,反复祷告着快来人吧,这样就有借口逃离了。“嘿,维恰,你看——那儿有个老婆婆在卖气球诶!我们去看看吧!”说罢,不由分说地朝路对面的妇人招手,然后挣脱了维克多捏的死死的双手,装作兴奋地跑了过去。

 

这是许愿气球噢。”老妇人慈爱地笑着,招呼着他们两人。“你们可以把自己的愿望写在气球上面,然后把它放飞,飞得越高,就说明愿望实现的几率越大。”

 

两人给过钱后,蜷在地上,各自拿着马克笔写着自己的愿望,虔诚得像两个小孩。完成后,两个人拿着气球,来到了海岸边。

 

他们不约而同地都把气球线收得最短,小心翼翼地护着自己气球上的字,生怕让别人窥看到了这秘密。

 

喂,你写的什么啊?”维克多用手肘推了一下勇利,不自然地问道。

 

“才不告诉你嘞。”勇利同样紧张兮兮。

 

“那,数到三二一,我们一起放,好不好?”

 

“好啊。”

 

三秒过后,两个气球同时飞舞到了空中。他们都下意识地盯住了对方的气球,上面的字清晰地映入眼帘。

 

……

没人说话,两个人都在等对方先开口。

 

那个…”他们异口同声,然后又瞬间闭嘴。

 

沉默。

 

“那个…”维克多憋着笑意,继续盯着被带得越来越远的两个气球,然后用只有他俩才听得见的声音,悄悄地耳语“你说,气球上的愿望,能实现吗?”

 

勇利没说话,只是抬头看了看维克多的侧脸,太阳升起来了,有一束光从厚厚的云层中投到了他的脸上,那是能令勇利明媚一整天的光芒,不,也许不仅仅只是一整天,甚至更久。

 

“你说呢?”勇利踮起脚尖,咬住了维克多的耳朵,反问道。

 

一阵风像海浪般地从身后吹来,把维克多前额的碎发拂得很乱,气球被这气球一下子打到了更高的地方,轻飘飘,明晃晃,清晰深刻——他们都看到了对方气球上的字——他们在对方的气球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

番外:

“胜生勇利!你明明就喜欢我很久了,为什么不早给我告白?”

“谁说我喜欢你很久了?”

“你自己说,你的手机屏保是谁?”

“我手机屏保是谁关你什么事!”

“当然关我的事咯!我亲眼看见了的,你屏保就是上次我在Instagram里发的自拍。”

“不是!我说了不是就不是!”

“那你马上把手机拿出来给我看啊!”

“别急,我要先去趟洗手间。”

五分钟之后。

“哟,瞧你,满脸神气的样子。”

“你确定我手机屏保是你?”

“非常确定!”

维克多夺过勇利包里的手机,打开一看,没想到,那家伙竟在刚才把屏保换成了一头小猪。

“胜生勇利!你给我站住!”

————————————————————————————

p.s.最近想把他们的故事,与我听过的歌结合在一起,写写歌背后的故事。

     献给周杰伦同名歌曲。

    期待评论,期待歌曲提名! 

去QQ音乐上听这首歌,评论里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说集齐了多少赞,就去告白。

希望,有情人都可以钟情眷属吧。

希望,告白的人,都不会把自己最喜欢的ta弄丢,都能成功地永远地留在对方身边。

希望,有爱的人,都能幸福。

晚安& 7月25号,也非常喜欢你。

评论
热度 ( 35 )

© ALSKDJFHG | Powered by LOFTER